长治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长治家居消毒怎么做?室内室外都要兼顾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2-28 16:31:46
随着宅家时间越来越长,人们也是闲的无聊,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在家也是紧张兮兮,恐怕只有全面的消毒才能够让我们放松下,家居消毒你真的明白吗?你知道消毒中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吗?今天长治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讲讲宅家消毒如何才能够让自己更安心。

宅家无事是现在我们唯一能够做的事情了,在日常生活中,每隔一段时间人们就会对家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尤其是在现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那么我们应该怎么进行家居消毒怎么消比较好?装修网这就来跟大家讲解。

家庭消毒总体分室内和室外两部分。

室内:地板、家具、厨房、浴室、卫生间这些地方是需要定期进行杀菌消毒的,毛巾、床单、被罩、衣服等纺织品也是要定期杀菌消毒的。

室外:人们在室外活动中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物品,这些东西都是潜在的细菌携带体,比如公共交通上的扶手、公共卫生间的马桶和门闩、医院等细菌密集处的各种物品,都很有可能携带有害细菌,一不小心就让身体受到感染。

在家庭消毒中,人们往往存在认识的误区,如认为随时随地都要消毒,只有使用消毒剂才是消毒,消毒次数越多越安全等等。对家庭来说这些都是不科学的,过度的消毒不仅对传染病的预防不利,往往还会导致环境污染,损害身体健康,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是不利于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的。

关于消毒剂

消毒剂就是能够起到杀灭病原微生物作用的产品。优质的消毒剂应具备杀死多种病原微生物、消毒能力强、作用迅速、无毒、无残留、无腐蚀、无刺激,对人和动物无害,对环境污染程度低的特点。

在使用消毒剂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说明使用。由于消毒剂其本身就是一种危险品,不是浓度越高越好。有些消毒剂在高浓度时可刺激、损害皮肤黏膜,腐蚀物品。消毒过程中要有适当的防护措施(口罩、手套、防护服、眼罩等)。大面积消毒要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

消毒剂不可过度使用,长期大量使用消毒剂,会使微生物产生抗药性,消毒效果大大降低。同时为了防止致病菌产生耐药性,须轮换使用消毒剂。

居家生活中如何进行科学合理的消毒

一般情况下,在周围没有发生传染病流行或家里没有传染病病人时,居家生活的环境、物品等并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不需要再做额外的消毒工作。因为,不使用消毒剂也能达到一定的消毒作用,一些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卫生措施,如保持家居环境清洁卫生、勤通风、勤洗手洗澡、勤换洗衣物、勤晾晒被褥等都可有效去除微生物,可达到一定的消毒效果,往往因为这些已经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反而感觉不到。

手部卫生

多数传染病的传播都与手部卫生有着密切的关系,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手的清洁,认真洗手是预防疾病传播保护家人健康的重要措施,也是最简便易行的方法。在从户外回家后、饭前便后、抱孩子之前、做完扫除工作之后、孩子玩耍之后等都要洗手。·先用自来水打湿双手,抹上肥皂或洗手液后掌心相对搓洗,再洗手背,接着再把手指张开对指缝进行搓洗,最后再握住双手对指尖进行清洗。整个过程大约60秒左右,洗完后要用清水冲洗。这样按照步骤洗,除菌率可以达到90%以上,已经完全可以起到效果了。

衣服、被褥及其他纺织品的消毒

洗涤是最简单也是最常用的清洁消毒法,一般情况下,对于衣服、床上用品、布类玩具等用洗涤剂清洗即可达到去污的目的,也可部分去除微生物。也可采用日光下曝晒消毒法,充分利用自然光中的紫外线,棉衣棉被、毛织衣裤、毛毯、床垫、枕头等较厚纺织品,曝晒6小时左右,既可防霉防虫,也可达到消毒作用。

餐具饮具的消毒

餐饮具在一般情况下,只需使用清洁剂清洗后晾干即可。如怀疑有致病微生物污染时,餐饮具的消毒首选煮沸法,碗、盘、盆等宜直立放置,煮沸后一般维持15分钟即可达到消毒目的。微波炉是很好的消毒设备,只要合理使用可达到消毒目的。微波炉消毒适用于玻璃、陶瓷等餐饮具的消毒,消毒时将物品预湿或用湿毛巾包裹,只需几分钟就可达到消毒目的。此外,如奶嘴、奶瓶等婴儿用品也可用湿毛巾包裹进行消毒处理。需要注意的是,在用微波炉进行消毒时,要防止物品被烤焦。有条件的家庭在餐具消毒时,可选用红外线消毒柜或紫外线消毒柜。

家居环境表面的消毒

家庭中桌、椅、家具等物体表面的消毒一般以清洁为主,保持清洁无灰尘。家庭地面材料品种较多,瓷砖、木地板、水泥等地面,一般用水或加洗涤剂清洗即可。

居室空气消毒

通风是改善空气环境的有效措施,定期开门开窗,可显著降低室内空气中细菌的密度。通风的时间可根据室内温度及空气流通条件而定,夏季气候炎热,室温高,空气稀薄对流差,应经常打开门窗通风。冬季气候寒冷,室温低,通常每日通风2次,每次20~30分钟即可。不建议使用消毒剂对家庭居室空气进行消毒。

居家生活不留卫生死角

卫生死角不仅灰尘容易堆积,往往也是微生物容易滋生的地方,特别是厨房和卫生间。如厨房的洗碗槽、抹布和垃圾,因为有食物残渣微生物特别容易繁殖,要注意洗碗槽每次用后要清洗干净,抹布清洗干净凉干存放,生活垃圾每天及时清理。卫生间更应注意勤清洗、通风,马桶用后及时冲洗,冲马桶前应盖上盖板,卫生间垃圾及时清理,抹布、墩布应专用等。

消毒剂的使用有哪些误区

误区:喷洒消毒剂给家里空气“消毒”

让居室内空气保持新鲜,最好的办法不是消毒而是开窗通风。家庭中病原微生物数量有限,无需使用消毒液。吸入含氯消毒液容易刺激眼睛和呼吸道,也可能导致过敏性鼻炎和支气管哮喘的患者过敏,使病情发作。

误区:使用空气清新剂给室内空气“消毒”

空气清新剂通常是由乙醇、香精、去离子水等成分组成,通过散发香味来掩盖异味,减轻人们对异味不舒服的感觉,不具有消毒的作用。居室或汽车内空气流通是保持空气新鲜最好的方法。

误区:稀释消毒液,涂抹伤口消毒

消毒液在产品分类上有“消”字号和“药”字号两种。如果处理伤口或给皮肤消毒,应该使用“药”字号的产品。“消”字号产品仅用于预防性消毒,没有治疗作用。

误区:消毒液与其他日用化学品混用

为了清洁和消毒更为彻底,有人把洁厕灵与消毒液混在一起清洁卫生间。没想到两种化学制剂混合后产生化学反应,排放出大量氯气,刺激眼睛和呼吸道,甚至引起氯气中毒。绝大多数消毒液最好参照说明书单独使用。

误区:用消毒液清洗洗衣机。

洗衣机使用时间长了,污垢容易藏在洗衣机套筒夹层里。有些人会用84消毒液稀释后进行清洁消毒处理,这样是不对的,84消毒液容易腐蚀洗衣机不锈钢内筒,也会使塑料老化。正确的方法是购买专用的洗衣机槽清洗剂。

现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能做的便是宅家,不出门,不添乱,趁着这样的时期,想要了解更多的装修事宜记得关注长治装修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