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小地漏大作用 长治装修网教您建起地下防盗门

来自:changzhi.zhuangyi.com日期:2013-02-26 10:24:40
相比于“宏伟”的装修工程,地漏实在是太渺小了。它总被安排在卫生间或厨房里最不起眼的位置,让人忽略它的存在。其实,地漏虽小,对居家健康的影响却不小。

很多家庭大概都遇到过地漏泛味、泛溢、或者有小虫爬出等状况。这些就是地漏惹的祸———地漏连接着下水管道与居室,如果地漏里依靠存水形成的“门”被破坏,就相当于下水道与室内连成一体,之间没有任何阻隔。是不是很可怕?所以说,地漏的性能好坏不仅将影响室内空气的质量,甚至于将影响家人生活的质量。

问题1:地漏泛味

原因分析:可能是地漏的水封高度不够,极易干涸,致使排水管道内的臭气泛入室内。

解决方法:其一,地漏中不一定有返水弯,加一个进去即可;其二,换一个同品牌、同规格的地漏。但施工时,注意不要破坏防水层。另外,要提醒的是,在使用中,就应防止水封干涸,须定期注水。如果长期离开,最好用盖子将地漏封起来。

问题2:地漏溢水

原因分析:可能是地漏的过水断面不够流畅,污水不能迅速通过,或因地漏内部构造凸凹,挂住了毛发、纤维之类的污物等。

解决方法:地漏的高度是由排水系统的布管方式决定的。因此,与之配套选用的地漏高度最好分别为200mm以内及120mm以内,而且必须侧向排水。常用的暗装做法为卫生间结构楼板局部下沉布管和卫生间做垫层布管两种。为了满足卫生间净高及人体工学的要求,前者的下沉净空为300mm,后者的垫层高度最高为170mm。

问题3:地漏渗水

解决方法:将地漏周围地砖打开,四周的水泥挖出3cm深,然后用“堵漏灵”封一下,1小时后做闭水试验,观察其是否还渗水,如不渗了那说明恢复原状。

问题4:加装地漏

解决方法:在原没有地漏的地方加地漏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加高地面,布下水管;二是打穿楼板,重新布下水管。

相比于“宏伟”的装修工程,地漏实在是太渺小了。它总被安排在卫生间或厨房里最不起眼的位置,让人忽略它的存在。其实,地漏虽小,对居家健康的影响却不小。很多家庭大概都遇到过地漏泛味、泛溢、或者有小虫爬出等状况。这些就是地漏惹的祸———地漏连接着下水管道与居室,如果地漏里依靠存水形成的“门”被破坏,就相当于下水道与室内连成一体,之间没有任何阻隔。是不是很可怕?所以说,地漏的性能好坏不仅将影响室内空气的质量,甚至于将影响家人生活的质量。

当然,除了在选购时要把好地漏的质量关之外,如果已经安装好的地漏出现问题,也不必感到绝望,专家给出补救的办法其实有很多,只要对症下药,一定能还居室一个清新芬芳的环境。

更多装修资讯请登录长治装修网 http://changzhi.zhuangyi.com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